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2017年高等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出国研修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09 访问次数:808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为“CSC”)通知,学校可推荐优秀中层及以上行政管理人员申报高等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出国研修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选派类别:访问学者。

2.留学期限:3个月。

3.选派规模:每个学校推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

4.研修国别和单位: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

5.研修安排:

研修时间

地点

研修专题

2017.3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教务管理、学生管理、研究生管理

2017.3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行政管理

2017.6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发展规划和科研管理

2017.6

英国卡迪夫大学

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行政管理

2017.9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国有资产与财务管理、后勤管理

2017.9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发展规划和科研管理

    申请人现工作岗位及培养目标应与所选研修专题一致。请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行政管理相关人员选择6月赴英国批次,“发展规划和科研管理”相关人员选择6月赴新加坡批次。

 6.资助内容:包括研修费、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留学人员所需经费由CSC与派出院校按照11配套方式共同负担。

二、申请条件

1.应符合《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

http://www.csc.edu.cn/article/280

2.为现职优秀中层(副处级)及以上专职行政管理人员(不含双肩挑),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品德优良,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0年9月20日以后出生)。

3.具备一定的英语交流能力,申请时须提供可反映其英语水平的考试证明。同等条件下,CSC将优先录取外语水平符合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类别外语合格条件的申请人。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

http://www.csc.edu.cn/article/250

三、申请程序

1.918日17:30之前,经所在单位同意推荐的申请人,通过OA报送《高等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出国研修项目报名表》和外语水平证明材料,《高等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出国研修项目报名表》EXCEL电子版同时发送至师资科邮箱:rs@xmu.edu.cn

2.920日-9月25日,申请人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根据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并按申请材料说明上传有关电子附件材料。

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

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

填表说明:

http://www.csc.edu.cn/chuguo/s/213

3.人事处向CSC报送获学校推荐的候选人材料。

四、派出事宜

    1.CSC将于派出前两个月统一通知办理有关派出事宜,统一对外联系,落实留学人员在外期间的研修课程及实践。录取人员应提前安排好工作,按照录取时确定的研修班次派出,并根据CSC要求办理有关手续。录取后不再调整班次、不延期派出。请申请人妥善考虑,合理安排时间,谨慎申报。如因不可抗力因素无法派出,应第一时间通过学校向CSC申请放弃留学资格。在派出手续启动后,如未能如期派出,并造成学费、住宿费、签证费、机票费(含退改签费用)以及违约金等经济损失的,由本人负责,并承担相关费用。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经批准放弃资格者,2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

2.入选者出国前应按学校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并将报批批件发送至人事处师资科备案。

出国出境办理指南http://ice.xmu.edu.cn/affairs2.aspx


未尽事宜详见《2017年高等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

http://www.csc.edu.cn/article/678


联系人:叶丹 联系电话:0592-2182253  邮箱:rs@xmu.edu.cn


附件:高等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出国研修项目报名表.xls


人 事 处

20169月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