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人力资源专家来校讲座,提升人事师资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8-03-14 访问次数:1332

311日,由人事处主办的人力资源工作者学习会在思明校区嘉庚二号楼203室举行。学习会邀请了北京大学人事部戴长亮副部长来校作专题报告和座谈交流。

上午,戴长亮副部长作了题为《人事改革的进展与现阶段的形式和任务》的报告。报告会由吴立武处长主持,全校60余位人力资源工作者参加。戴长亮副部长从人事改革的主要进展、面临的形势及阶段任务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在国家人事制度变迁的背景下,北京大学人事人才制度的调整和持续完善情况,深化人事制度综合改革的举措,围绕“双一流”建设实现近者悦、远者来目标的做法,以及改革的逻辑。在报告过程中,戴长亮副部长重点分享了北京大学在岗位分类管理、新老体制融合、人才体系建设及薪酬福利制度改革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作为学习会的一个环节,戴长亮副部长与参会的人力资源工作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下午,戴长亮副部长先作专题报告,然后,人事处吴立武处长和有关人员与其进行专题交流。双方就人事管理部门内部机构设置与职能划分、人员经费与薪酬管理、二级单位绩效考核、预聘长聘、博士后管理和人事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如何围绕人才核心工作和一流大学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近年来,人事处不定期地举办专题业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校人力资源工作者的素质和能力,加强工作交流,扎实做好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保障。(人事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