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2017年国家公派全国学校体育教师赴美留学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1 访问次数:696

有关单位:

为借鉴美国在学校体育领域的先进经验,提高学校体育教师的训练理念、训练教学法和训练水平,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为“CSC”2017年将择优选拔国内部分优秀高校篮球、游泳、田径(中长跑)专业体育教师(教练员)于20179月至12月(暂定)赴美国犹他大学和亚利桑纳州立大学进行为期3个月的学习,全校可推荐1位候选人。现将项目申报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请人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身心健康,为我校正式在编体育教师,符合《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2017年全国学校体育教师赴美留学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条件。

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

http://www.csc.edu.cn/chuguo/s/709

2017年全国学校体育教师赴美留学项目选派办法》

http://www.csc.edu.cn/article/868

本项目期限为3个月,不使用学术假。

二、申报要求

已入选其他研修项目或已有挂职、援教、孔子学院院长、汉语教师等任务,时间与本项目冲突的人员,不可申请本项目;已申请其他项目,未公布结果之前,不可同时申请本项目。本项目结果未公布之前,不可同时申请其他外派项目。经所在单位推荐上报人选,除不可抗力因素之外,不得放弃申报。

三、申报程序

(一)校内申报

申请人、所在单位人事秘书和单位领导登录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以下两种登录方式均可:

厦门大学信息门户网址:http://i.xmu.edu.cn(点击左侧人事系统图标)

人力资源服务平台:http://hr.xmu.edu.cn/webhr/

校外IP应先连接VPN,详见:

http://inc2.xmu.edu.cn/handbook/public/24/

1.申请人申报

申请人查阅《厦门大学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研修项目申请模块使用指南(申请人查阅)》(详见附件1),登录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选择自助平台),点击业务申请-师资培养-研修项目申请,进入申请流程后,点击新增,选择本项目名称,填写申报信息并上传承诺书(详见附件2,个人签字,扫描为PDF)、外语合格证明(PDF)、教练员证书(PDF,若有)、符合优先录取的有关证明材料(包括赛事名次证明、论文和课题等,详见2017年全国学校体育教师赴美留学项目选派办法》PDF,若有)。

具体班次安排情况如下: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篮球、游泳);

美国犹他大学 University of Utah(篮球、田径)。

申请人应根据自身专业选择研修高校。专业为篮球的,只能选择其中一所高校。

2.所在单位审核和推荐

所在单位对照申报条件和项目要求,认真做好申请人的资格审查、材料审核等工作,对被推荐人的政治素养、申请条件、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品德修养、及身体、心理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确保人选符合要求。

人事秘书和单位领导查阅《厦门大学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研修项目申请模块使用指南(所在单位查阅)》(详见附件3),登录人力资源服务平台(自助平台)进行审核和审批,被推荐人出国留学提出明确目标要求,并如实填写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不超过500字),推荐意见中应写明申请人是否为在编体育教师,是否为现任带队教练员以及带队成绩。具体内容还应包含申请人近五年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学术、业务水平和发展潜力;综合素质、思想政治素质、品德修养和身心健康状况;外语水平;出国研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对申请人出国研修目标要求和回国后对申请人的使用计划等方面内容。

所在单位于2017331之前将推荐人选材料从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提交至人事处,逾期系统将关闭,不再受理申请。请单位自行通知申请人提交至本单位的截止时间。

(二)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网报

1.为避免网上报名高峰期出现系统拥堵情况,申请人在项目申报开放前,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根据要求提前准备申请材料。

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

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

具体操作和材料要求详见《全国学校体育教师赴美留学项目网上报名指南》(附件4)和《全国学校体育教师赴美国留学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附件5)。

2.2017413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补充有关信息,并按要求提交有关附件材料,完成网上报名。为避免反复提回修改错过网上申报时限,请申请人务必检查无误后,方可提交。申请人将信息平台生成的PDF报名表(个人签字)和空白《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连同所有附件材料,提交至所在单位审核,报送材料应与信息平台提交材料一致。

3.2017414所在单位审核申请人材料,确认无误后,加盖骑缝章,扫描为一份PDF文件,发送至人事处师资科邮箱:rs@xmu.edu.cn,如发现有问题,应及时联系申请人提回修改,纸质材料由所在单位留存,无需报送。《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由所在单位填写并盖章签字后,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

(三)审批报出

2017420日前,人事处将学校推荐公函和经学校同意推荐人选申报材料报送CSC

四、派出管理

(一)CSC将统一对外联系,落实留学人员在外留学单位,并提供办理签证有关材料。获签证人员应按照录取时确定的学习班次和确定的时间派出。录取后不再调整班次、不延期派出。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国家公派留学资格,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签证由留学人员按规定自行办理,未及时获得签证不再派出。CSC将统一安排被录取的留学人员参加英语强化培训,学费由国家留学基金负担,参加培训的城市间交通费及培训期间的食宿费自理。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未参加者不安排派出。

在派出手续启动后,如未能如期派出或在外研修期间中途退出,并造成学费、住宿费、签证费、机票费(含退改签费用)以及违约金等经济损失的,由个人自行承担。

(二)入选者出国前应按照CSC和学校的要求,办理相关出国手续;在外期间严格遵守CSC统一安排;按期回国后,应提交研修总结报告,并在所在单位开设讲座。

1.《出国留学人员须知》(CSC要求手续):

http://www.csc.edu.cn/attached/file/20160129/20160129143226_1296.pdf

2.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出国出境办理指南》:

http://ice.xmu.edu.cn/affairs2.aspx

外事批件应发送至人事处师资科邮箱(rs@xmu.edu.cn)备案。

(三)入选者所在单位应采取措施,加强对派出人员的目标和过程管理,在派出人员录取后,应合理安排其工作,督促并保证按期派出;派出前应对派出人员加强心理健康和道德诚信等方面的行前教育,并指导、协助其办理出国手续;在派出人员派出后,应加强指导和检查,保持定期联系,承担被录取人员的国外的管理责任;督促派出人员按期回国。

       欢迎申请人扫码加入项目申请咨询QQ群(群号:318061135  请在验证信息中注明“所在单位+姓名”)。

联系人:叶丹    联系电话:2182253

附件.rar


人事处

20173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