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政策
社会保障卡交易密码设立及变更
发布时间:2016-04-15 访问次数:793

根据《厦门市社会保障卡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新办理社会保障卡人员均需设置社会保障卡交易密码。社保卡交易密码为6位数的阿拉伯数字。
交易密码设置及修改方式:
一、到户籍所在地(或暂住地)的街道、居委会的劳动保障站或镇、村委会的劳动保障机构;或到就近的市、区社保中心办理。各社保机构地址可登陆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hrss.xm.gov.cn)首页-便民查询--各类机构信息,查看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二、自助机办理:通过市社保中心人脸识别自助机和其它自助机办理。
三、网上自助办理:
(1)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xm.gov.cn/)首页“网上办事大厅”--“个人平台”;
(2)厦门市一站式惠民服务平台(https://www.ixm.gov.cn/);
(3)建设银行及工商银行的个人网银客户可以通过登录银行网站设置本人的社保卡交易密码;
(4)农业银行客户可以通过银行自助服务终端设置本人的社保卡交易密码。
四、通过人脸识别办理:

关注微信公众号“厦门人社个人服务”,已绑定个人社保卡的人员,点击“服务”--“社保卡交易密码设置、变更”,选择使用“使用人脸识别修改”或“使用旧交易密码修改“进行设置、修改。未注册“个人平台”账号或未绑定个人社保卡的人员,点击”服务“,选择“直接认证并修改交易密码”,根据提示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及姓名,通过刷脸认证后进行交易密码设置、修改。
五、到就近的医保定点药店设置。
温馨提示:在医保定点药店设置交易密码时,需提供本人社保卡及银联卡,并通过本人银联账户验证。医保定点药店只可进行交易密码设置(即首次设置),不可进行交易密码修改。

具体所需的申请材料详见以下网址:

http://zwfw.fujian.gov.cn/person-todo/todo-fingerpost?unid=AB20082C98EBDF114AA1297EF16794D6&infoType=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