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17年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9 访问次数:1399

各有关单位:

      为方便教师参加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经协商,中山大学英语培训中心(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之一)同意2017年培训班暑期基础培训和考前强化培训阶段在我校思明校区开设培训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1.暑期基础培训

      时间:暂定77日至87日(每上课10天休息一天)。

      地点: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2.考前强化培训

      时间:12月(共8天左右),具体时间待定。

      地点: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3.结业考试

      时间:12月(共1天),具体时间待定。

      地点:中山大学

      培训证书将于20181月上旬发放,培训证书有效期为2年。

      (二)培训费用

      1.培训费(7000/人)由学校承担,每位教师仅享受一次学校资助机会;

      2.结业考试旅费、住宿费等由个人或所在单位承担。

      请各位教师合理安排时间,慎重考虑报名,珍惜培训机会,如确因特殊原因,需放弃或中途退出的,应及时报经学校同意,已产生费用由个人承担;如被取消培训资格,已产生费用由个人承担;如未取得合格成绩,或未在成绩有效期内出国等情况,需要再次参加培训的,在培训规模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再次报名,如获学校同意推荐参加,所需费用均由个人承担。

      (三)考勤规定

      培训全程(包括暑期基础培训和考前强化培训)不可缺课超过30节,如超过则将失去考试资格(如有变动,以中山大学最新通知为准)。

      二、申报条件

      (一)计划近期出国的在职专任教师。计划申请出国项目时间在培训证书有效期(2年)内,计划出国时具备使用学术假资格(首次使用应来校连续工作满3年,且各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与学校签署协议出国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人员无工作年限要求。

      厦门大学学术假制度实施办法(2015年修订)

http://rsc.xmu.edu.cn/eb/c9/c13907a60361/page.htm

(二)参加出国留学英语培训并获合格证书是国家、福建省有关出国研修项目的外语合格条件之一。因培训名额有限,不受理已具备上述项目外语合格条件人员的申请(包括外语专业毕业、已取得WSK\雅思\托福\BFT各类考试合格成绩、符合项目要求的留学经历等,具体附后)。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

http://www.csc.edu.cn/article/250

关于遴选2017福建省出国留学奖学金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http://rsc.xmu.edu.cn/28/66/c3158a272486/page.htm

关于遴选2016年福建省高校优秀学科带头人海外高端访问学者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http://rsc.xmu.edu.cn/c2/23/c3158a180771/page.htm

三、申报程序

请各有关单位根据本单位出国派出计划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报名。因培训名额有限,如超过1名教师报名,所在单位应进行排序。申请人、所在单位人事秘书和单位领导分别查阅附件12使用指南,登录人力资源服务平台进行操作。

以下两种登录方式均可:

厦门大学信息门户网址:http://i.xmu.edu.cn(点击左侧人事系统图标)

人力资源服务平台:http://hr.xmu.edu.cn/webhr/

 校外IP应先连接VPN,详见:

http://inc2.xmu.edu.cn/handbook/public/24/

所在单位应于2017523之前将推荐人选材料从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提交至人事处,逾期系统将关闭,不再受理申请。请单位自行通知申请人提交至本单位的截止时间。

四、其他事项

(一)鼓励拟申报项目的教师积极提升外语能力,通过参加项目要求的相关外语考试取得外语合格条件。在不影响教学科研的情况下,可选择报名参加本培训。

(二)赴美人员还需同时满足美方留学单位的外语条件,请自行提前联系美方拟留学单位,了解其具体要求,做好相关准备。详见《美发布对J-1签证申请者外语及医疗保险新要求》:

http://www.csc.edu.cn/news/xinwen/230


      联系人:叶丹    联系电话:2182253


      附件1.厦门大学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申请模块使用指南(申请人查阅).pdf

      附件2.厦门大学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申请模块使用指南(所在单位查阅).pdf


     人事处

2017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