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频道)
(频道)
关于2018年度澳大利亚政府奋进奖学金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10     文章出处: 人事处  

 各单位:
       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与研究处函件,澳大利亚政府针对中国高校研究生、学者及行政管理人员推出2018年度奋进奖学金项目,现将奖学金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一、奖学金介绍:
       奋进奖学金由澳大利亚政府推出并由澳大利亚教育和培训部(Australian Government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Training)负责管理。该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巩固澳大利亚在教育与研究领域的杰出声誉,促进高等教育与科研机构的国际化进程,并为国外的优秀人士赴澳以及澳大利亚本国优秀人士赴海外提供学习、从事研究和个人职业发展的机会。
       奋进奖学金致力于为杰出人士提供高质量的学习机会,以巩固澳大利亚在教育与研究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奋进奖学金项目为澳大利亚首个《国际教育国家战略》提供支持,该战略为澳大利亚成为全球教育、培训与研究领域的领导者制定了十年发展规划。奋进奖学金颇具国际竞争性,择优选拔,奖学金种类多样,金额丰厚。
      
二、奖学金类别:
       奋进奖学金包括以下四大类(详见后附表格一):
       1.研究生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Postgraduate Scholarship)
       2.研究学者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Research Fellowship(包含澳大利亚-长江研究学者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Australia Cheung Kong Research Fellowship))
       3.职业教育与培训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 (VET) Scholarship)
       4.行政管理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Executive Fellowship)
      
 三、申请条件:
申请人如申请以上奖项,需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在赴澳奖学金项目开始时,已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
       2. 获奖的申请人需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之间开始赴澳奖学金项目。申请人在2018年之前已开始或计划在2018年之前开始赴澳奖学金项目,则不符合申请条件;
       3. 提供所有相关申请材料(详见后附表格二);
       4. 目前不是澳大利亚政府奖学金持有人,或者自2016年1月1日起没有完成过澳大利亚政府的奖学金项目;
       5. 不可申请以前已获得过的同类奋进奖学金。
      
 四、申请截止日期:
       2017年6月30日
      
 五、申请流程:
       申请人自行申请。各奖学金类别还有相应的特殊要求。关于奖学金详情、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和申请程序等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internationaleducation.gov.au/endeavour
       六、教职工校内申请和派出流程:
       符合条件,有意向申请本项目的专任教师和行政人员,应于2017年5月31日前通过OA系统(http://i.xmu.edu.cn/)经所在单位审批同意后,报人事处备案。OA正文中应体现所申请的奖学金名称、学习项目、计划出国起止时间(明确到月份)等信息,在OA附件提交中文研修计划和《项目推荐人选考察表》(由所在单位出具)。
       已入选其他研修项目或已有挂职、援教、孔子学院院长、汉语教师等任务,时间与本项目冲突的人员,不可申请本项目;已申请其他项目,未公布结果之前,不可同时申请本项目。本项目结果未公布之前,不可同时申请其他外派项目。其中,专任教师申请人,至派出时应具备学校规定使用学术假资格。
       申请人应根据项目要求按时自行向澳大利亚方提交申请材料;并及时向所在单位和人事处反馈入选情况。入选者在出国前,应根据学校要求办理派出手续。有关文件和手续说明详见以下链接:
       《厦门大学学术假制度实施办法(2015年修订)》:
      
http://rsc.xmu.edu.cn/eb/c9/c3276a60361/page.htm
       人事处主页国内外研修专栏:
      
http://rsc.xmu.edu.cn/gnwyx/list.htm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出国出境办理指南》:
      
http://ice.xmu.edu.cn/affairs2.aspx
       人事处联系人:叶老师 电话:2182253 邮箱:rs@xmu.edu.cn
       七、 研究生派出流程:
       研究生申请者,需按照我校研究生院相关流程办理离校手续。办理程序参见:

       http://gs.xmu.edu.cn/ch/index/show/id/4515.html
       回国报到时,须向研究生院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总结(电子版),总结中附上在外学习、生活照片,word版发送至:

       liuyihong@xmu.edu.cn


      附件:2018年度澳大利亚政府奋进奖学金简介.pdf


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处
2017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