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频道)
(频道)
关于2016-2017学年教师及工程、实验等系列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22     文章出处: 人事处  


 

全校各单位:

    根据《厦门大学教职员工聘用制度试行办法》(厦大人[2005]53号)、《厦门大学教师职务聘任条例(2011年12月修订)》(厦大人[2011] 171号)和《厦门大学教师以外各类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办法(试行)》(厦大人[2005]55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现将2016-2017学年的年度考核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学校全职教师及工程、实验等系列专业技术人员(含受聘专业技术职务的工勤人员)。

二、考核要求

考核必须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实事求是、注重实绩的原则,实行领导考核与本单位群众及服务对象评议相结合、考核工作实绩与考核工作态度相统一的方法。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

各单位应结合年度工作任务和实际履职情况,对专任教师进行年度考核评价年度考核注重考察教学工作完成情况和其他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状态。

各单位应结合年度工作任务及岗位特点,对工程、实验等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年度考核评价

 三、考核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年度考核工作由各单位聘任委员会(聘任小组)负责组织与实施。

特聘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可适当简化年度考核程序,由所在单位评议后出具考核结果。

四、考核等级及结果运用

1.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各单位考核优秀的人员所占的比例必须严格控制在本单位该系列参加考核人数的15%以内,小数点后四舍五入,尾数不予保留。

教师或工程、实验等系列专业技术人数不足6人的单位,人员可合并计算进行评优。总人数在3人及以上、不足6人的单位,每两年有1个优秀的名额;人数是2人的单位,每三年有1个优秀的名额;仅有1人的单位,每六年有1个优秀的名额。

2.年度考核结果记入个人档案,作为岗位(职务)聘任、聘期考核及薪酬调整等的重要依据。

五、考核程序

1.请各单位人事秘书登录厦门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ttp://hr.xmu.edu.cn/webhr)(以下简称人事系统)的HR管理平台,或登录厦门大学信息门户后点击左侧“人事系统”图标,选择“HR管理平台”,参照《考核流程操作说明》,导出年度考核名单并核对。

2. 各单位聘任委员会(聘任小组)根据单位考核方案组织考核工作,确定考核结果,并将考核结果在本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期一周。公示期间若个人对考核结果有异议,应提交书面材料,各单位应予复核并及时将复核结果书面反馈个人。

3. 对确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人员,单位还应将年度考核结果书面通知被考核人员,同时将对其今后工作的建议书面通知被考核人或与被考核人直接进行沟通反馈。

4.考核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各单位人事秘书在人事系统HR管理平台填写年度考核结果(可通过模板导入或手动填写)。各单位负责人登陆人事系统自助平台,审批本单位年度考核结果,在7月20日之前提交人事处。同时,请各单位在7月20日之前将以下纸质材料(审核人签名、单位负责人签名及单位公章等手续须完备报送人事处备案:

(1)《厦门大学2016-2017学年教师年度考核情况汇总表》;

(2)《厦门大学2016-2017学年工程、实验等系列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情况汇总表》;

(3)《厦门大学教职员工年度考核结果登记表》(每人一份)。

六、其他说明

1.单位公派出国(境)、借调、外派和挂职锻炼且尚未回校的人员,不参加年度考核,但可计算在单位评优基数内。其中,单位公派出国(境)且按期回国的人员,年度考核结果可为合格;借调、外派、挂职锻炼的人员,原则上由派驻单位负责考核,各单位听取考核意见并向人事处报送考核结果。

2.因病、事假累计超过半年及以上的人员,不参加年度考核,不计入单位评优基数。

3.接受立案审查尚未结案的人员,不参加年度考核,不计入单位评优基数。

4.今年春季学期(2月13日)以后入职的人员和7月31日之前退休的人员不参加本年度考核,不计入单位评优基数。

5.受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年度考核按有关规定执行。

6.受教学事故处分的人员,年度考核按照《厦门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分暂行办法》执行。

7.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的人员,经教育后仍然拒绝参加的,单位可直接确定其为不合格等次。

七、过渡期说明

今年为学校实行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改革的过渡期,各单位按照原有办法进行年度考核。2017-2018学年的年度考核工作,各单位须按照改革后新制定的年度考核要求进行。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叶又菁、陈达伟;联系电话:2181582,2184723;联系邮箱:rscz@xmu.edu.cn


考核流程操作说明(Ver 1.0 20170617).pdf (注:人事秘书使用)

  

                                                 厦门大学

                                              2017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