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频道)
(频道)
关于申报2016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1-11     文章出处: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各流动站及博士后: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已发布《2016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指南》,请拟申报博士后积极做好准备,请各站依据各批次申报时间安排,于校内申报截止时间前将站的申报材料集中报送博管办。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基本条件

1、面上资助: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2、特别资助:进站四个月(含)以上博士后研究人员;

3、进站一年半以上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不得申请;

4、申请上半年面上资助的博士后不得申请本年度特别资助。对在当批次资助结果发布之前出站的博士后不予资助;

5、涉密项目不允许申报;

6、入选“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和“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的派出人员在未结束派出工作前不可申请。

二、校内申报时间安排(过期不候,谢谢配合):

资助名称

博士后申请

截止时间

院系集中报送

材料截止时间

学校上报国家

截止时间

第59批面上资助

2月19日

2月23日

2月26日

第9批特别资助

3月1日

3月4日

3月14日

第60批面上资助

8月26日

8月30日

9月2日

优秀学术专著

出版资助

6月下旬

---

---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V1/Program1/Default.aspx ),下载申报软件,网下填写申请书后,在线上传并在线打印纸质申请书,纸质申请书中的校验码与网上一致为有效。

1.第59批和第60批面上资助:在线打印申请表一份、在线打印专家推荐意见表(分别交合作导师和同行专家填写)两套(含原件);

2.第9批特别资助:在线打印申请表一份、科研成果书面证明材料两套,自行装订,以申请书封面作为封面(证明材料不需网上传输);

3.上报材料统一用A3纸打印,中间装订。科研成果等证明材料要求加装白色软皮封面,并按论文、项目、专利顺序做好目录、装订成册,利于审阅。

申请人将材料报送各流动站,各流动站工作人员审核申请人资格以及材料的完整性,并备案博士后申报信息,并于规定时间内将符合要求的材料报送学校博管办。

四、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项目

主要用于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其在博士后研究期间撰写的学术专著,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出版物统一命名为《博士后文丛》,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出版经费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统一拨付出版社,征稿期截止:2016年6月下旬。(注:涉密项目及军事学相关学科的专著不允许申报)。

五、其它

1.各流动站应积极发动本流动站未获助博士后申报基金,除个别特殊原因外,未申报者均应参与基金申报。

2.博士后务必仔细阅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16年度)》(附件1),提早准备,积极申报。申报材料的内容应当真实可靠,不得弄虚作假。

3、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各站工作人员,各站工作人员联系方式见附件2

 

 

人事处博管办

2016年1月5日

附件1:2016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指南.pdf

附件2:博士后工作人员联系表2016011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