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频道)
(频道)
关于申报2015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6-11     文章出处: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各流动站及博士后:

    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通知,开展2015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资助中国新近获得博士学位的年轻科研人员赴DESY开展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交流期限为2年,中方提供每人30万元人民币经费资助,DESY提供每人每月1000欧元生活补助和保险。

    二、申报基本条件

    申请人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或拟进站的博士毕业生,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博士毕业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五年且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获得博士学位(或通过校级博士学位答辩,申请人在2015年8月底未能获得博士学位,则自动取消申报资格)

    3.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

    4.符合德方提供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岗位需求和申报要求。

    请链接原通知地址查看岗位需求和申报要求:http://res.chinapostdoctor.org.cn/BshWeb/info.shtml?id=1db9f068-8a23-4cc2-80ab-3a470a7853bc

    5.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须经设站单位和合作导师同意;拟进站的博士毕业生需依托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申报。

    三、申报截止时间请务必注意校内申报截止时间,过期不候):

    全国博管会申报截止日期为2015年7月15日,校内申报截止时间为2015年7月9日

    四、申报材料

    1.《申报表》及主要证明材料复印件合订本一式2份。全部申报材料须制成电子版(5M以内),并刻制在1张光盘上,随纸介材料一同上报。

    2.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单位人选推荐表》,纸质版一份,申请人需签字。

    3.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推荐人选汇总表》电子版

    4.《厦门大学博士后项目单位推荐表》

    材料要求:《申报表》用英文填写,主要证明材料需翻译成英文。申报表及证明材料采用A4幅面左侧装订,加封面、目录,制作成合订本一式2份。

    主要证明材料包括:博士学位证书(应届博士毕业生可提供校级答辩决议书);获得的所有学位中经过认证的成绩单(包括最终学分绩点GPA以及所有课程得分);英语水平证明(例如剑桥高级英语证书CAE Certificate、雅思IELTS、托福TOEFL等);科研学术奖励或专利证书重要的学术称号或荣誉称号证书论文和学术专著的版权页等;推荐信(DESY可选,于利希要求必须提供至少两封推荐信)等。

    申报材料要简明扼要,介绍性文字要真实、准确、重点突出。获奖成果需注明颁奖单位和获奖时间、等级、位次(用“位次/人数”表示);著作、论文需注明出版社、发表刊物名称,合著的需注明位次。 

    五、申报程序

    1.申请人登陆中国博士后网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入主页右手边“中德博士后项目”端口,登陆申报。

    2.将申报材料提交流动站审核备案。

    3.流动站汇总本站申请材料并报送博管办。

    附件:

    1.The Application Form of“China and Germany Postdoctoral Exch.doc 

    2. 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单位人选推荐表.doc

    3. “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推荐人选汇总表.xls

    4.厦门大学博士后项目单位推荐表.doc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15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