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2017-2018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2 访问次数:494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美两国政府教育交流协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CSC)将继续选派全国不超过40名访问学者参加“2017-2018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赴美研修,我校可推荐不超过3名候选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应为我校在职专任教师,至派出(2017年7月)时具备学校规定使用学术假资格。

《厦门大学学术假制度实施办法(2015年修订)》:

http://rsc.xmu.edu.cn/s/137/t/722/6e/f1/info159473.htm

(二)已入选其他研修项目或已有挂职、援教、孔子学院院长、汉语教师等任务,时间与本项目冲突的人员,不可申请本项目;已申请其他项目,未公布结果之前,不可同时申请本项目。经所在单位推荐上报人选,除不可抗力因素之外,不得放弃申报。本项目结果未公布之前,不可同时申请其他外派项目。如入选本项目,应在资格有效期内按期派出,除不可抗力因素之外,不得放弃。

(三)符合CSC规定的申报条件:

1.符合《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条件,详见:

http://www.csc.edu.cn/article/280

2.符合2017-2018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规定的条件,详见:

http://www.csc.edu.cn/chuguo/s/605

二、申报和派出程序

(一)校内遴选:请各有关单位根据学科建设和发展需要择优推荐合适人选,各单位推荐1位候选人,如人选特别优秀,则可适当增加,如单位推荐超过1位候选人,须对候选人进行排序。各单位于5月26日之前将以下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rs@xmu.edu.cn.

1.《出国留学候选人一览表》(excel版和PDF扫描件);

2.《出国留学候选人推荐表》(word版和PDF扫描件);

3.语言水平证明(PDF扫描件,如有)。

(二)网上申报:经学校遴选确定推荐的候选人按本项目要求在以下两个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

http://apply.csc.edu.cn

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美方报名网站:

http://apply.embark.com/student/fulbright/scholars/

凡未按要求在两个网站上提交申报者CSC将不予受理。

)评审和派出:CSC网站(http://www.csc.edu.cn/)将陆续公布面试和录取信息,请候选人届时关注网站信息。入选者派出前,须按CSC和学校要求办理有关派出手续。

 

联系人:叶丹  联系电话:2182253

 

附件.rar

 

 

人 事 处

2016年5月1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