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科工作信息
关于遴选2018年度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人选的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0 访问次数:769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CSC)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达成的协议,中德双方将共同资助中国优秀青年学者和科研人员赴德国大学和公立科研院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现将2018年度中德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申报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和待遇
申请人应为我校在职专任教师,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同时应符合《2018年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简章》(附件1)规定的条件。
在职专任教师应为《厦门大学新聘教师任职条件补充规定》、《<厦门大学新聘教师任职条件补充规定>暂行办法》或《关于艺术、体育、建筑和外文学科教师队伍建设方案的批复》文件规定的需出国作博士后的人员。有关文件可在OA系统(http://oa.xmu.edu.cn/)查询,派出期间待遇根据项目简章和上述文件执行。
二、项目情况
(一)名额:2018年计划选派40人(全国)。
(二)派出期限:7-18个月,预计派出时间为2018年7月后。
(三)有关岗位等其它未尽事宜详见:http://www.csc.edu.cn/
三、申报要求
已入选其他研修项目或已有挂职、援教、孔子学院院长、汉语教师等任务,时间与本项目冲突的人员,不可申请本项目;已申请其他项目,未公布结果之前,不可同时申请本项目。本项目结果未公布之前,不可同时申请其他外派项目。经所在单位推荐上报人选,除不可抗力因素之外,不得放弃申报。
四、申报程序
(一)校内系统申报(2017年11月1日之前)
申请人查阅附件1使用指南,所在单位人事秘书、党务秘书、单位领导查阅附件2使用指南,登录人力资源服务平台进行操作。
以下两种登录方式均可:
厦门大学信息门户网址:http://i.xmu.edu.cn(点击左侧人事系统图标)
人力资源服务平台:http://hr.xmu.edu.cn/webhr/
校外IP应先连接VPN,详见:http://inc2.xmu.edu.cn/handbook/public/24/
1.申请人登录学校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选择自助平台),点击“自助服务-业务申请-出国研修及评奖评优-研修项目申请”,进入申请流程后,点击“新增”,选择本项目名称,填写申报信息,并上传附件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1)研修计划:无需上传。
(2)外语证明材料:如有请上传PDF扫描件。
(3)邀请信:无需上传,可后期再补。
2. 所在单位对照申报条件和项目要求,认真做好申请人的资格审查、材料审核等工作,对被推荐人的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思想品德、政治素质、遵纪守法情况、身心健康和业务素质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确保人选符合要求,并填写有针对性的党委考察意见和单位推荐意见。所在单位于2017年11月3日之前将推荐人选材料从学校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提交至人事处,逾期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将关闭,不再受理申请,请单位自行通知申请人提交至本单位的截止时间。
(二) 基金委网上报名和提交材料
1.11月13日前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填报申请信息,上传申请材料;申请人须同时向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北京办事处提交德方申请材料,具体要求以其网站公布信息为准(www.daad.org.cn >奖学金信息 > 博士生和博士后 > 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
2.11月25日前,由人事处向CSC提交推荐公函。    
3.申请人下载在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上生成的申请表和附件材料,打印一份纸质材料,签字后提交所在单位审核。所在单位审核后加盖骑缝章,扫描为PDF,11月20日前发送至师资科邮箱:rs@xmu.edu.cn。纸质材料由所在单位留存,无需提交至师资科。
五、派出管理
(一)入选者应在项目规定的资格有效期内按期派出,除不可抗力因素之外,不得放弃。出国前应按照CSC和学校的要求,办理相关出国手续;出国期间每3个月向使馆和所在单位报送阶段性汇报;按期回国后,应提交工作报告,并在所在单位开设讲座。
1.《出国留学人员须知》(CSC要求手续)       http://www.csc.edu.cn/attached/file/20160129/20160129143226_1296.pdf
2.人事处主页国内外研修专栏 http://rsc.xmu.edu.cn/gnwyx/list.htm
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出国出境办理指南》http://ice.xmu.edu.cn/affairs2.aspx
(二)入选者所在单位应采取措施,加强对留学人员的目标和过程管理,在留学人员录取后,应合理安排其工作,督促并保证按期派出;派出前应对留学人员加强心理健康和道德诚信等方面的行前教育,并指导、协助其办理出国手续;在留学人员派出后,应加强指导和检查,保持定期联系,审核留学人员阶段性汇报,承担被录取人员在国外的管理责任;督促留学人员按期回国。
工作联系人:罗俊峰  联系电话:2182253  电子邮箱:rs@xmu.edu.cn

附件:
                1.附件1:2018中德(CSC-DAAD)博士后奖学金项目简章.pdf

2. 厦门大学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研修项目申请模块使用指南(申请人查阅).pdf

3. 厦门大学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研修项目申请模块使用指南(所在单位查阅).pdf                                              


                                   人事处
                                          2017年10月2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