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2017年厦门大学秋季普通话培训和测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6 访问次数:576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目前唯一针对中国人母语口语水平进行考察的国家级测试。申请教师资格证、任职国家机关工作、从事其他与口语表达有关的专业、以及想了解自己母语水平的人员都应该参加普通话测试并取得合格证书。普通话证书全国统一编号,全国通用。取得证书半年后,方可再申请参加培训和测试,以取得更高等级证书。厦门大学每年春秋两季各举行一次普通话的培训和测试。测试采取计算机+人工辅助的形式进行,培训教师由具备多年测评经验的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担任,培训内容包括计算机测试要领和普通话正音训练等。

2017年秋季厦门大学普通话培训和测试工作已开始启动。现将报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事项

1.网络报名:

时间:即日起至115

方法:请打开网页http://fj.cltt.org/Web/SignUpOnLine/Default.aspx,点页面左侧-在线报名,点厦门市,出现我校测试站名称(厦门大学普通话测试站),点右下-网上报名。

请于118日后登录厦门大学中文系网页(http://chinese.xmu.edu.cn/)查看是否报名成功,并凭网页上公布的准考证号码进行现场确认(请记住准考证号码,以便进行现场确认)。无准考证号码者即报名不成功,无法进行现场确认。

2.现场确认

时间:20171111日至12

地点:厦门大学中文系办公室106(校本部南光一号楼/人文学院办公楼),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厦大学生学生证、厦大教工工作证现场确认及交费。

3.相关费用

测试费:厦门大学学生25/人,其他人员50/人;

培训费:50/人。请自备零钱。

4.其他

普通话的培训和测试仅面向本校(含嘉庚学院、附属医院、附属中小学等)师生员工,按自愿原则报名缴费后参加普通话的培训和测试。

二、培训、测试及领证时间地点

请注意关注厦门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网页。这是唯一的信息发布渠道。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老师

     咨询电话:05922182470

                                                                                                                       

                                                                                                                      厦门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

                                                                   2017-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