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2017-2018年度瑞士互换奖学金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28 访问次数:864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瑞士联邦共和国内政部关于高等教育合作的备忘录》,瑞方每年向中国年轻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不超过25个联邦政府奖学金名额,资助其在瑞士进行访问学者或博士后研修。申请人须在申报时获得瑞方导师邀请信,访问学者类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1年11月10日以后出生),具有硕士或以上学位;博士后类申请人申请时距博士毕业时间应在5年以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详见《2017/18年度瑞士互换奖学金项目遴选工作启动》:

http://www.csc.edu.cn/chuguo/s/656

二、申报条件

(一)应为我校在职专任教师,至派出(2017年9月)时具备学校规定使用学术假资格。《厦门大学学术假制度实施办法(2015年修订)》:

http://rsc.xmu.edu.cn/eb/c9/c3276a60361/page.htm

如系已与学校签署协议拟出国作博士后的教师,则无工作年限限制。

(二)已入选其他研修项目或已有挂职、援教、孔子学院院长、汉语教师等任务,时间与本项目冲突的人员,不可申请本项目;已申请其他项目,未公布结果之前,不可同时申请本项目。经所在单位推荐上报人选,除不可抗力因素之外,不得放弃申报。本项目结果未公布之前,不可同时申请其他外派项目。如入选本项目,应在资格有效期内按期派出,除不可抗力因素之外,不得放弃。

(三)申请人应符合《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和《瑞士互换奖学金项目简章》规定的条件,具体如下:

《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

http://www.csc.edu.cn/article/280

《瑞士互换奖学金项目简章》:

http://www.csc.edu.cn/article/657

三、申报程序

(一)校内遴选: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填写《出国留学候选人推荐表》,学院(单位)结合师资队伍建设,审核推荐申请人,于9月9日之前将以下材料发送至rs@xmu.edu.cn。

1.出国留学候选人推荐表(word电子版、PDF签字盖章扫描版);

2.出国留学候选人一览表(excel电子版、PDF签字盖章扫描版);

3.邀请信(PDF扫描版,信中应注明语言水平获导师认可)。

(二)网上申报:获学校推荐的申请人于10月15日至10月25日,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网上报名。

(三)提交对外联系材料:申请人于10月25日之前向人事处师资科提交对外联系材料,具体清单详见http://www.csc.edu.cn/article/657。


联系人:叶丹 联系电话:2182253

    出国留学候选人推荐表.doc

    出国留学候选人一览表.xls

人事处

2016年7月2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