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收信息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14年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2014-01-21 访问次数:548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14年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聘信息

一、单位简介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创办于1937年,前身为福建省立医院,经过70余年发展,现已形成拥有三所分院、两家护理院、六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集群,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闽西南规模最大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实际开放病床2600余张,其中院本部2000张。2013年门急诊量512万人次,出院病人数11.1万人次、手术台数4.5万台。

现有临床、医技科室48个。拥有儿科重症、临床护理2个国家重点专科;福建省新生儿救护厦门分中心、福建省儿童医疗救护厦门分中心、厦门市肿瘤中心、厦门市泌尿系统疾病诊治中心、厦门市脑科中心、闽南PET(派特)中心、内分泌代谢疾病诊治中心等省市级医学中心;糖尿病诊疗科省级重点学科;心血管内科、耳鼻喉头颈外科、儿科重症专科、糖尿病诊疗科、重症医学科(ICU)、核医学科、临床护理、妇科肿瘤、传染性呼吸系统疾病诊治专科、新生儿救治、烧伤整形科、感染性疾病科、胆胰外科、小儿呼吸科、消化内镜诊疗科、放射影像科等厦门市重点学科及规划重点学科;厦门市心血管病研究所、厦门市糖尿病研究所2个市级研究所及厦门市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救治基地。

现有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近1300人,博士、硕士400余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7人,担任中华医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专家30人。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医学院、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医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新加坡中央医院、新西兰惠灵顿儿童医院联合培养学科骨干人才。承担着厦门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十几所医学高等院校的临床教学任务。

医院已获各级课题资助近300项,包括国家“863”和“973”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等国家级课题近30项。获省部级、市各级科技进步奖26项,包括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解放军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5次获得厦门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发表SCI论文170篇。

 

医院设有中心实验室,心脏介入研究室、高血压研究室、显微外科研究室、神经病学研究室、肿瘤研究室等20多个临床研究室,厦门市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代谢性疾病等系统生物学研究平台。此外,与厦门大学共建“福建省神经系统疾病重点实验室”、“厦门市代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等研究机构。2006年通过国家人事部审批,设立福建省地市级医院首家博士后工作站。共有心血管、内分泌、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肾病、风湿免疫、医学影像(核医学)、糖尿病等20个专业获得国家药物临床试验资格,是福建省获批专业最多,也是厦门市最早一家获得国家药物临床试验资格的机构。

二、博士后合作导师(专业方向)

杨叔禹教授(中医中药、糖尿病)

姜 杰教授(肺癌、食管癌)

童绥君教授(脑血管疾病)

李卫华教授(心血管病)

罗 琪教授(胃肠肿瘤)

王占祥教授(神经系统疾病)

李华伟教授(耳鼻喉-头颈)

  华教授(核医学)

石桂秀教授(风湿免疫疾病)

安汉祥教授(肿瘤学)

邢金春教授(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

吴谨准教授(儿童呼吸疾病及危重症)

庄德义教授(新生儿危重症)

白海涛教授(儿童肾脏疾病及危重症)

三、博士后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   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防治中药的研发(有中药研发、申报经验者优先考虑);

(合作导师:杨叔禹教授)

2.   糖尿病微循环障碍研究(有微血管结构、功能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合作导师:杨叔禹教授)

3.   糖尿病神经病变、视网膜病变的防治研究; (合作导师:杨叔禹教授)

4.   代谢性疾病的流行病学研究;             (合作导师:杨叔禹教授)

5.   胰岛生物学研究                         (合作导师:杨叔禹教授)

6.   肺癌及食管癌的相关研究                 (合作导师:姜  杰教授)

7.    脑血管病相关研究                            (合作导师: 童绥君教授)

8.   进展性卒中与不稳定斑块相关性研究       (合作导师:童绥君教授)

9.   动脉粥样硬化机制的研究                 (合作导师:李卫华教授)

10. 心血管遗传病研究                       (合作导师:李卫华教授)

11. 胃肠道肿瘤和干细胞相关研究             (合作导师:罗  琪教授)

12. 恶性脑肿瘤分子病理机制和信号传导通路研究(合作导师:王占祥教授)

13. 脑积水的发生发展机制及救治研究          (合作导师:王占祥教授)

14. 内耳的发育与再生                        (合作导师:李华伟教授)

15. 头颈肿瘤的分子生物学研究                (合作导师:李华伟教授)

16. 分子影像的实验与临床研究                (合作导师:吴华教授)

17. 新型正电子药物的研制                    (合作导师:吴华教授)

18. 免疫调控与自身免疫                      (合作导师:石桂秀教授)

19. 实体肿瘤分子基因个体差异与治疗敏感性及机理的研究

(合作导师:安汉祥教授)

20. 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的相关研究        (合作导师:邢金春教授)

21. 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及危重症临床与基础研究  (合作导师:吴谨准教授)

22. 儿童肾脏系统疾病及危重症临床与基础研究  (合作导师:白海涛教授)

23. 新生儿危重症临床与基础研究              (合作导师:庄德义教授)

五、博士后招聘要求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

2、近两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40周岁以下;

3、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并有较强的进取心和开拓精神;

4、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5、专业背景要求临床相关学科及分子生物学、化学、细胞学、免疫学、药理学、病理生理等相关基础学科均可。

六、博士后薪酬待遇

1、提供良好的科研工作条件(医院有中心实验室、肿瘤分子实验室、风湿免疫实验室、糖尿病研究所、心血管病研究所、标本库);

2、工资待遇:博士后津贴+本院职工的基本工资+社保、医保、公积金等;

3、住宿:博士后公寓或租房补贴;

4福利:同本院相同学历或职称者,同时协助进站博士后安排子女就学等事宜;

5根据博士后科研工作业绩给予相应奖励(参照医院科研工作奖励规定执行);

6、其他: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

七、博士后申请方式

. 有意向申请我院博士后的人才,请将本人简历和个人陈述发给本工作站;(简历内容包括硕博期间参加科研情况、论文目录、主要代表论著、重要获奖情况等;个人陈述包含到站后拟从事的研究方向和工作计划)

2、本站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博士后合作导师组成学术委员会进行考核,择优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来面试人员在厦住宿费用由本站支付。

八、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祝梅芳

联系电话:0592-2139920;15159260006

联系地址:厦门市镇海路55号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邮政编码:361003

E-mail: meifang_z@hotmail.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