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科工作信息
转发:关于申报2013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1-29 访问次数:638

转发省厅通知:http://www.fjrs.gov.cn/xxgk/cszy/khjcpxc/jypx/201211/t20121128_548470.htm

 

关于申报2013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 

 

来源: 福建省公务员局        发布时间: 2012-11-28       文号:闽人发〔2012〕180号

 

各设区市公务员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省直有关单位人事(教育)处,各省级继续教育基地

根据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和《福建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大力推进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提高人才素质和创新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2013年我局将继续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项目,现将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项目选题重点

根据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培养高层次、急需紧缺的专业技术人才为切入点,加快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一)以装备制造、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海洋、金融财会、生态环境保护、能源资源、防灾减灾、现代交通运输、农业科技、社会工作等12个重点领域和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法律、咨询、会计、工业设计、知识产权、食品安全、旅游等9个现代服务业领域为重点,兼顾地方和行业发展需求。

(二)围绕我省主导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以及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开展重要理论、前沿、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等方面的研修活动。

  二、研修对象与形式

(一)研修对象主要面向全省相关行业领域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每期学员一般不超过50人。

(二)每期研修时间一般不少于42学时(7天),主要采取培训、研讨、交流、考察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其中研讨、交流活动不少于6学时,考察活动要结合教学内容,注重实效。

(三)由革命老区和山区主办的研修项目,以及面向农业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研修项目,在参训对象和研修时间要求上可适当放宽。

三、工作要求

(一)组织举办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是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推进我省继续教育工作,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各地、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研修项目的选题和申报工作。申报项目经由主管部门或设区市公务员局汇总后,于20121215日前将《福建省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项目申报表》和办班计划报省公务员局(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考核奖惩培训处,并将电子文本发送至邮箱:kpc @fjrs.gov.cn。联系电话:0591-8782178587833920(传真)。

(二)对各地各部门(单位)申报的高级研修项目,我局将组织专家进行审核,择优安排一部分项目班次作为全省示范班,另一部分作为普通班,一并下达项目计划(高研示范班实施后给予项目经费补助)。同时,选择若干优势项目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申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项目。

 

附件:福建省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项目申报表

/control/FCKeditor/editor/images/file/doc.gifP020121128528671388139.doc

 

 

 

                                                                             福建省公务员局

                                                                        福建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

                                                                              201211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