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博士后
2014年度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申报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4-02-25 访问次数:2019

 各博士后流动站:

 

  根据《2014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指南》,2014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网上个人申报系统已开放,网上申报的截止时间为41日, 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博士后进站满4个月(以中国博士后网网上审批通过时间为准)。
  2.申报人应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科学精神,遵守国家法律,身体健康。
  3.申报人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突出,发展潜力大,有创新思维,在站期间的创新研究工作展现出良好前景。
  4.申报项目可以是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但必须有新的创新点或创新成果。

5.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博士后,可以优先推荐:
  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资助;
  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863”“973”、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等重大科技项目;
  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
  设站单位引进的优秀留学人才;
  设站单位重点培养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
  6.特别资助申报材料如涉密,则不通过网上申报,需线下打印申报材料一式三份,并刻录光盘一份交博士后办公室。

7.已经获得过特别资助、已申报第55批面上资助的博士后不能申报。


二、申报工作组织
  博士后本人提出申请,流动站组织同行专家进行评议,择优推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规定推荐人选不得超过各设站单位在站博士后人数的1/15,我校共可推荐25人。

  三、申报程序及报送材料

1)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下载申报软件。

2)网下填报申请内容,导出数据。

建议对照《2014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指南》中的“特别资助通讯评议标准”反复修改申报表。

3)在线上传申请数据。

4)请用A3纸张打印申报表1份,中间加钉装订,交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审核备份。同时要求提交表内填写的成果附件材料一本。

5)附件:申请特别资助需附一套纸质证明材料复印件,证明材料不需网上传输。材料包括:科研学术类奖励或专利证书、重要的学术称号或荣誉称号证书、学术专著的版权页或重要学术论文的期刊封面及论文首页、所获科研项目证明等。 (代表性论文如不多,亦可附全文)。

为便于专家评审,附件要求要求加装白色软皮封面,并按论文、项目、专利顺序做好目录、装订成册,利于审阅。

特殊说明:

1)纸质申请书中的校验码与网上一致为有效。

2)网上提交申报数据后,如需修改,须向博士后办提出申请,由博士后办网上驳回修改。

3)每位博士后研究人员每站只能获得一次特别资助

4)申报材料的内容应当真实可靠,不得弄虚作假。

 

四、时间要求
  1.博士后于45日前将申报表及附件提交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嘉庚三1324),逾期不予受理。
  2.博士后管理办公室42日至410日登录基金管理系统,对博士后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申请者交的成果附件材料一份报送中国博士后基金会。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14
2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