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嘉庚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人才办/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访问次数:62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19日,人才办/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前往集美,走进陈嘉庚纪念馆,开展以“传承嘉庚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学习嘉庚先生事迹,理解嘉庚精神内涵。党支部书记李军带队参加主题活动。

  

陈嘉庚纪念馆翁荣标馆长对支部到馆实地研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热情地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嘉庚先生倾资办学的初心和过程。在嘉庚先生雕像前,李军书记向翁馆长赠送了百年校庆图书《陈嘉庚传》,翁馆长回赠《南侨回忆录》互作留存和研读,拉开了此次实地研学的序幕。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同向 同心 同行——陈嘉庚与中国共产党”主题展览,听着讲解,循着嘉庚先生在探索救国道路上与中国共产党人相遇、相知,携手共圆民族复兴之梦的感人历程,党员同志们仿佛重走了一遍嘉庚先生当年的爱国路。

  


主题展览共分为“要为国家民族奋斗“”中国的希望在延安“”最要紧是国家前途“三部分,分别彰显嘉庚先生与中国共产党人“同向”“同心”“同行”的主题,浓缩地展现了嘉庚先生与中国共产党人携手同行、风雨同舟的历程。

  

接着,党员同志们走进了更加详细展示嘉庚先生生平的纪念馆主馆。主馆共有三层,分为四个展厅,通过馆内陈列的大量文物书信等史料,全面而生动地记录了嘉庚先生的一生。

馆长的讲述、主题展览及陈嘉庚纪念馆的展示,让党员同志们更加真实地走近了这位百年前倾尽心血创建厦大的嘉庚先生。正是这样一位传奇而伟大的校主,把爱国精神深深地融进了厦门大学的精神内核,在一代又一代厦大人中不断传承。

  

参观完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还前往嘉庚先生亲自设计和督建的鳌园,观看园中矗立的集美解放纪念碑,拜谒陈嘉庚墓,深切纪念和感怀嘉庚先生。

如今,我们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愈加繁荣富强,我们的学校也已经迈入第二个百年发展的新征程。支部党员们将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嘉庚先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开辟事业投身建设的坚实毅力、大爱无疆不求回报的奉献情怀,继续秉承嘉庚先生“独是师资一项,最为无上第一要切”的理念,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助力学校进一步形成有利于吸引和聚集人才、有利于人才培养和成长、有利于人才发挥作用的良好制度环境和富有活力的人才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为建设“与世界各大学相颉颃”的厦门大学不懈奋斗。

(人才办/人事处党支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