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转发:厦门大学腾讯蓝碳项目和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厦门中心联合招聘项目专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3-24 访问次数:200

腾讯蓝碳项目由厦门大学和腾讯公司共同发起,聚焦中国典型海草床和滨海盐沼的碳循环过程,致力于构建这两类生态系统的碳汇方法学。其中,项目将选择两个示范区进行海草床恢复,其碳信用将用于腾讯的蓝碳交易。蓝碳碳汇项目将成为海草床和滨海盐沼修复和保护的融资机制之一,也是未来实现碳中和愿景的重要机制。若能有效整合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社区发展的海草床和滨海盐沼碳汇项目,还将成为全球海草床和滨海盐沼恢复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典型案例。

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于2021年正式获得国家科技部批准。该联合实验室是国家级对外科技合作平台,依托中山大学建设,以海水养殖技术为核心,将在农业和海洋领域与东盟国家科研机构展开联合研究,旨在为推进“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目前,中山大学支持依托厦门大学建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厦门中心。厦门中心重点开展与东盟国家为主、欧盟协作的海藻科技合作,包括构建“政产学研”合作网络、组织学术交流,开展联合研究、进行东盟热带海藻种质资源收集与共享服务,开展东盟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与渔民技术培训,海藻养殖技术示范及基地建设等。

基于两个项目的发展需求,现拟联合招聘1名项目专员,具体说明如下:

一、岗位职责

1.协助对接腾讯蓝碳项目,包括项目进程跟进,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协调项目内外合作交流,撰写相关中英文报告,处理日常行政事务等。

2.协助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项目的日常管理,包括项目执行,相关材料编写以及和项目合作单位对接等工作。

3.负责项目有关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二、岗位要求

1.学历:硕士及以上学历。

2.年龄:不超过30周岁,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35周岁。

3.专业:海洋科学、环境科学、管理、生态、经济等相关专业。

4.较为熟练掌握英语,具有良好的中英文书面写作及口头表达能力。

5.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吃苦耐劳,能够接受出差。

三、待遇情况

1.以上岗位为非事业编制,由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采用劳务派遣方式用工。

2.按规定缴交社保和公积金,工资和福利待遇参照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规定执行。

3.人事管理和考核依托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4.工作地点:厦门大学翔安校区。

四、招聘程序

1.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4月20日。

2.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报名,符合应聘条件者,请将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书及其他能证明个人能力水平的相关材料发送到邮箱yiminchen777@xmu.edu.cn,邮件主题注明为“姓名+应聘项目专员”。

3.初审通过者,通知面试。应聘人员需如实填报个人资料,如有虚假,取消面试或录用资格。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邮箱:yiminchen777@xmu.edu.cn

联系电话:0592-218669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