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频道)
(频道)
关于1998-1999学年考核和1999-2000学年聘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1999-05-27     文章出处: 师资科  
关于1998-1999学年考核和1999-2000学年聘任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各单位:

为了配合学校新一轮校内管理体制改革,逐步完善考核聘任制度,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经研究决定,全校于近期内进行年度考核聘任工作。根据学校目前已经进行的机关机构改革、院系体制改革和教学管理改革的实际,对今年的年度考核聘任办法要进一步改进,以提高考核聘任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关于考核聘任工作的执行文件。年度考核聘任工作原则上按照《厦门大学年度聘任考核工作暂行规定》(厦大人[1998]11号)、《厦门大学教师聘任考核实施办法》(厦大师职[1998]13号)和本通知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关于考核聘任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学校关于院、系体制改革的规定,凡已进行院系体制改革或原来已实行学院统一管理的学院,年度考核聘任工作由学院组织进行。尚未实施院系体制改革的学院和单位,由各系、所、各单位组织进行。

三.关于工作量标准问题。今年的考核聘任,教学科研人员工作量标准按《厦门大学教师聘任考核实施办法》规定执行。其中教学科研人员承担教学科研以外的其他工作量(含实验室建设工作)计算办法由各单位研究制定,学校已有规定的,按学校的规定执行。非教学科研人员工作量标准,各单位可根据学校规定结合本实际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四.简化教学科研人员工作量审核程序。教学科研人员的工作量分别由院(系)的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科研秘书审核。各院、系、各单位负责人最后审核。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和科研处不再复审,但必须分别给予指导,并提供必需的数据。

五.加强教学质量测评工作。为保证学校有关教学改革措施的实行,公正评价教师教学工作质量,各院、系要加强课程质量测评工作,测评表向人事处领取。为确保测评工作的准确性和客观性,各院系应以“即时测评”的方式组织测评。下一学期开始实行“挂牌上课”,将由教务处印制新的测评表,统一组织教学质量检查工作。

六.加强对考核聘任工作的检查监督。

考核聘任的审核程序简化后,应加强对考核聘任工作的检查和监督。(一)院、系要发挥部门工会和群众的监督作用,对考核聘任进行监督。群众监督应包括下列内容:考核、聘任是否按规定的程序进行;承担的工作量是否经过核实;评优的办法是否公正;考核结果有没有张榜公布。(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考核聘任工作进行检查,检查应包括下列内容:工作量审核情况;学生及教师对课程质量的测评情况;考核聘任有关程序、评优标准和考核结果等。检查可采用抽查考核聘任资料、听取部门工会主席和群众的反映等方式进行。

学校在检查中发现有关责任人员不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考核聘任或有弄虚作假行为的,视情节轻重给予行政处罚,情节轻者考核等级应予降级,情节重者应给予行政处分并调整工作岗位。

七.关于转岗人员的考核聘任。机关和院系机构改革的转岗人员凡在年度考核之前仍未上岗的,不参加年度考核。津贴标准按转岗人员有关办法处理。重新上岗人员由聘用单位考核。

八.关于考核聘任时间安排。考核工作结束后,各单位于六月二十日前把考核汇总花名册及考核结果登记表送交人事处师资科。个人填写的表格和测评表格由各单位指定专人妥善保管以备查。

由于学校从下学年开始实行“挂牌上课”,部分课程需有两周的试听和选课时间,凡实行“挂牌上课”的单位,聘任工作可相应推迟,单位聘任花名册于九月三十日前送交人事处师资科。

九.关于考核聘任的表格及存档。

为推行办公现代化,便利全校教职员工查阅,有关考核聘任的规定、办法及各类人员的考核聘任表格均已上网。个人填写的表格可下载。如不具备上网条件的,可由人事处提供有关表格。其中考核聘任汇总花名册和考核聘任表由人事处统一印制。各单位要建立考核聘任数据库,有关资料可入库保存。上交汇总花名册时要同时上交汇总数据软盘。

厦 门 大 学

一九九九年五月二十四日

附:各类表格纸张规格

 

 

 

 

 

个人填写表格及填表说明:

表1:厦门大学教学科研人员年度考核表(双面纵向27×39);

表2:考核评分参考标准及说明;(纵向27×39);

表3:科研工作量计分标准;(纵向27×39);

表4:厦门大学教学科研人员工作任务卡(纵向27×39);

表5:厦门大学实验(工程)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表

(纵向27×39);

表6:厦门大学实验(工程)技术人员任务卡(A4);

表7:厦门大学党政干部(工人)年度考核表(纵向27×39);

表8;厦门大学图书资料、出版、翻译人员考核表

(纵向27×39);

表9:厦门大学财会人员年度考核表(纵向27×39);

表10:厦门大学卫技人员年度考核表(横向27×39);

表11:厦门大学(党政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工人)工作

任务卡(A4);

单位填报表格:

表12:厦门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登记表(B5);

表13:厦门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花名册(A4);

表14:厦门大学教职工校内聘任花名册(横向27×39)。

表15:教学质量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