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频道)
(频道)
厦大职改[1999]10号 关于评聘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职务实施意见的补充意见 2000/08/28

发布时间: 2001-08-28     文章出处: 职称科  




厦大职改[1999]10号



关于评聘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职务
实施意见的补充意见


经研究,我校1999年度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职务的评审原则上仍按厦大职改[1998]07号文执行。为鼓励我校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建设服务,鼓励他们从事科技开发应用课题研究。同时为进一步完善评聘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职务实施意见,特制订如下补充意见。
一、鼓励从事科技开发和应用课题研究
1、理工科经费15万元以上的横向课题相当于省基金一般项目,经费50万元以上的横向课题相当于国家基金一般项目或省基金重点项目,经费100万元以上的横向课题相当于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经费300万元以上的横向课题相当于国家基金重大项目。
文科经费4万元以上的横向课题相当于省基金一般项目,经费12万元以上的横向课题相当于国家基金一般项目,经费25万元以上的横向课题相当于国家基金重点项目。
以上经费必须以实际到款额计算,且课题研究内容已完成1/2以上,并须经校科研处认定。有校外合作单位的,必须扣除合作单位部分的经费。
2、一项经省、部级以上单位鉴定为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或国家发明专利(出示专利证书)可代替一篇核心刊物学术论文;一项经省、部级及以上单位鉴定为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可代替一篇权威刊物学术论文。
3、研究成果已取得较大经济效益,向学校净上交10万元,可代替一篇核心刊物论文,向学校净上交20万元,可代替一篇权威刊物论文(以校财务处的证明为据)。
4、接受中央和省政府调研课题的,调研报告被中央有关部门采用并有成果认可书或被省政府采用并有成果认可书可相当于一篇核心刊物论文;调研报告被中央有关部门采用并有成果认可书且受到中央领导书面肯定的,可相当于一篇权威刊物论文。
5、从事应用研究和科技开发的教师除上述1至4项条件外,晋升副教授(副研究员)在相对应的任职条件中至少应有一篇核心刊物论文,晋升教授(研究员)在相对应的任职条件中至少有一篇权威刊物论文。
二、正式出版一本专著和全国统编教材(十万字以上)或一本编著、译著、教科书(十五万字以上)可相当于一篇核心刊物论文。
三、在国际学术讨论会大会报告并被ISTP收录的论文视同SCI、EI收录的论文。
四、国家基金重大项目一级子课题负责人相当于国家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二级子课题负责人相当于国家基金一般项目负责人,三级子课题负责人相当于省级基金一般项目负责人;国家基金重点项目一级子课题负责人相当于国家基金一般项目负责人,二级子课题负责人相当于省级基金一般项目负责人。
五、承担两项厦门市一般项目相当于一项厦门市重点项目。
六、学术论文在国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的,其论文级别由所在学科组的专家确认,并报校职改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审定。
七、体育学科教师,担任主教练所培养的运动员或运动队获得一次全国比赛前三名或全省比赛第一名,可相当于术科一件作品。
八、音乐学科教师参加全国重大活动的演出,或参加全国歌手大奖赛前三名,或出版一盒个人专辑可相当于术科一件作品。
九、申请正常晋升高级职务的教师,公派出国一年以上独立使用外语或在国际学术会上用外语在大会发言或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教学科研成果较突出且为本学科骨干教师,参加外语考试成绩差合格标准10分以内的,经校职改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面试,面试合格者,可申请晋升高一级职务。
十、在国外著名的本专业外文学术刊物上发表五篇以上学术论文的(独立撰写或第一作者署名),晋升高级职务时可免试外语。
十一、从2000年起凡晋升讲师(助理研究员)职务者必须取得全国或福建省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已获得计算机及相近专业硕士、学士学位者或在校学习期间已取得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者可免试(出示证书)。
十二、由于本单位评优人数限制,在年度考核时未评上优等,但其考核总积分已达到或超过本单位当年优等总积分的,本人可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核实,并报校职改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可视同一次优等(仅限一次)。
十三、本补充意见从一九九九年起执行。
十四、本补充意见由校职改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厦门大学职称改革领导小组
                            一九九九年八月六日

主题词:评聘  教师  补充意见
━━━━━━━━━━━━━━━━━━━━━━━━━
送:校领导、校长助理、校职改领导小组成员
发: 各院、系、所、部、处、办等直属单位、工会、民主
   党派(10)
存:二份                     (共印250份)
━━━━━━━━━━━━━━━━━━━━━━━━━
附件下载:20011218144655.zip
如果附件打不开, 请按右键将目标另存后,再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