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频道)
(频道)
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白敏冬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14-05-29     文章出处: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白敏冬教授是厦门大学2012年引进的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并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研究领域涉及等离子体电子学、自由基生物学、海洋污染防治及水污染防治等。2012年度其发明成果“DMU žOH压载水处理系统”获得国际认证,是国际上首例采用大气压强电离放电的物理方法解决海洋外来生物入侵成功范例。

白敏冬教授在厦门大学建设的“高级氧化技术环境污染治理”实验室,拥有较完整的生化分析设备和安全高效的科研环境,一支蓬勃向上、自律严谨的科研队伍已形成团结互助的科研氛围。课题组组建一年来获得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支持,研究经费充足。根据在研项目与实验室发展需要,同时为培养交叉学科复合型人才,现诚邀优秀博士研究生加盟。我们愿为富有激情、具有科研精神优秀博士生提供一个宽广的舞台,将挑战性的目标和富于竞争力的薪酬激励结合,持续推动个人和团队成就的最大提升。

博士后工作期间,课题组可协助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争取博士后期间取得更多成果,拥有良好的事业发展前景。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博士后岗位2

二、岗位职责

1.能够独立完成课题组的科研任务或承担相关课题,全日制在站工作;

2.协助课题组在相关课题中指导研究生,并协助课题组申请研究课题。

三、招聘条件

1.海洋环境科学、海洋生物学或生物学,分析化学或应用化学,环境工程、水处理、饮用水等相关专业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毕业生。

2.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知识、丰富实验经验和较强动手能力;熟悉水处理技术的学者可优先考虑。

3.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研究的潜力。

4.年龄在35周岁以下,身心健康,能尽快到岗工作。

5.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与交流能力。

6.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SCI收录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篇

四、待遇情况

薪酬待遇按照厦门大学相关政策执行,特别优秀者可从课题经费中得到另外补贴。

   五、应聘材料

1. 个人资料(个人简历、学历和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材料等);

2. 项目代表性科研成果或奖励证明件等;

3. 两位专家推荐信、电话及单位地址,其中一位必须是博士学位导师。

   六、报名方式

1.请申请者将报名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ceezp@xm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白敏冬教授课题组师资博士后”;

2.专家推荐信必须由推荐人直接送至上述邮箱;

3.报名时间自即日起截止至招聘到合适人选;

4.初审通过者,通知面试,面试合格后,按厦门大学博士后入站程序办理进站申请手续。

联 系 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592-2186338

电子邮箱:ceezp@xmu.edu.cn 

                                                  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

                                                       20145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