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1.   负责博士后管理工作各类管理条例的制定。

2.   负责组织实施新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设站申报及评估考核。

3.   负责博士后年度招收计划的制定与实施,进行博士后招收宣传工作

4.   负责办理博士后进、(退)出站手续,负责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档案接受转递。

5.   负责博士后日常经费的使用和管理,组织国家、福建省各类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香江计划,闽港合作项目或其他科研交流项目的申报工作。

6.   协助各流动站做好博士后在站期间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检查督促博士后完成开题、中期考核、出站考核工作。

7.   协调相关部门落实进站博士后住房、经费、后勤保障等相关待遇。

8.   组织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基金和特别资助)的组织申报工作,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推荐工作。

9.   加强与企业工作站的联系与合作,开展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的进、出站及协议的签订工作。

10. 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及地方上的联系与合作、组织在校博士后参加各类地方企业科技服务活动。

11.  建设和维护博士后网站,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