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频道)
(频道)
关于遴选2013―2014学年度“中美富布莱特项目”研究学者子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05-18     文章出处: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美教育交流协议,受教育部委托,2012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将继续选派40名研究学者参加“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研究学者项目(Visiting Research Scholar,VRS),于2013―2014学年度赴美研修,项目经费由中美双方共同负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为我校在职教师,至派出(2013年8、9月)时具备我校规定使用学术假资格;
    2.申请者应在过去四年内没有在美留学的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3.候选人年龄原则上在35-50岁之间(于1962年8月1日后、1977年8月1日前出生),具有副教授(含副教授)以上高级专业职务,并能够从2013年9月开始脱离原单位10个月参加该项目。候选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十年以上教学经验,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赴美后能独立从事研究工作。研究学者在美享受十个月的奖学金,留美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
    4.候选人的学科领域应为美国问题研究相关领域(限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具体学科领域请参照附件一。
    二、申报和派出程序
    1.请有关单位根据学科建设和发展需要择优推荐合适人选,于6月4日前将以下纸质材料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出国留学候选人推荐表》(申请人填写,单位审核并签字盖章);《出国留学候选人一览表》(由单位填写并签字盖章,如推荐多位,单位需对申请人进行排序)。电子版发送至rs@xmu.edu.cn,同时请申请人抓紧时间准备对外申报材料。
    2.经学校遴选确定推荐的候选人按“中美富布莱特项目”研究学者子项目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并向人事处师资科提交对外申报材料。
    3.2012年12月后,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将陆续公布面试及录取结果信息,请候选人届时关注。
    4.入选者派出前,须按规定向学校办理学术假申请手续和离校手续,须与留学基金委办理签约、公证、交存保证金等手续。
    5.入选者学习结束后须严格遵守《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相关规定,按期回国服务。本项目不受理留学人员的J-1签证豁免申请。
    三、注意事项
    1.以上相关表格详见附件下载。“中美富布莱特项目”研究学者子项目其他申请条件、申报材料等更多详细信息详见如下网页:
    http://www.csc.edu.cn/Chuguo/be56b88ead5a483591a49ea99113836f.shtml
    2.未按规定时间和要求提交的申请材料将不予受理。


                                                    人  事  处
                                               二��一二年五月十八日
附件下载:出国留学候选人一览表
附件下载:出国留学候选人推荐表
附件下载:2013-2014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研究学者子项目资助学科领域清单
如果附件打不开, 请按右键将目标另存后,再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