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频道)
(频道)
厦门大学地质海洋学系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14-11-03     文章出处:  

      厦门大学坐落于中国南部“海上花园”城市厦门。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http://coe.xmu.edu.cn/)是中国顶尖海洋学院之一,为了完善学院学科设置,正在筹建地质海洋学系,该系将提供本科和研究生学位。目前,一艘3600吨(78米)的科考船和海洋站正在建设中,这将为海洋学的莘莘学子和学者提供最先进的教育、科研平台。厦门大学致力于开发一个世界级的、注重跨学科的研究中国独特边缘海域沉积过程、沉积记录的地质海洋学系。

      一、系主任我们将在全球科学家中招聘系主任,在招聘到合适人员之前,此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1.岗位要求:

      (1)全面主持地质海洋学系的工作,制定学科发展战略,把握学科发展方向,促进学科建设发展;

      (2)负责地质海洋学系师资队伍建设,制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加强团队建设,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

      (3)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

      2.应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在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

      (2)地质海洋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包含(但不局限于):沉积学、沉积地球化学、输沙、地震地层学、沉积物声学、岩土工程、遥感以及沉积物运移和沉积数值模拟;

      (3)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特别突出的人才年龄条件可适当放宽;

      (4)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有较宽的国际视野,对本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

      (5)熟悉本学科国际学术前沿,学术造诣深厚,在教学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在所属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声誉;

      (6)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院(系)、研究所或实验室管理工作经历,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全面负责系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行政管理等工作。

      3.聘期及待遇

      (1)每个聘期四年;

      (2)年薪:60-90万元;

      (3)其他面议。

      二、教师:我们将在全球科学家中招聘15名教师,在招聘到合适人员之前,此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1.岗位要求:

      (1)能够全英文或双语教授本科及研究生课程;

      (2)能够寻求学校内部及外部资金建立自己的实验室、建立具有国际视野的研究项目;

      (3)能够参与出海科研。

      2.应聘条件:

      (1)具有地质海洋学相关领域博士学位,并且是地质海洋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包含(但不局限于):沉积学、沉积地球化学、输沙、地震地层学、沉积物声学、岩土工程、遥感以及沉积物运移和沉积数值模拟;

      (2)具有跨越学科界限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3)应聘职务等级依资历及相关工作经验而定。

      3.聘期及待遇

      (1)助理教授聘期三年,副教授及教授聘期五年;

      (2)受聘教师实行聘任制,享受厦门大学同级职务教师同等待遇。

      三、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求职信、个人简历、3-5位推荐人信息、包含拟教授课程、科研兴趣和职业目标的声明以及其他支持性材料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院长王克坚(wkjian@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