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工作信息
纵使不见面,服务不间断——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事人才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6 访问次数:1744

全校各单位、各位老师: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和安排,学校正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在此特殊时期,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人事处/人才办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防止疫情传入和蔓延。同时,我们也将稳妥有序推进各项业务,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精准、高效的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事证明

    1.教职工在职和收入证明自助打印即日起暂停,如有需要,教职工本人将需求通过邮件发送至rsk@xmu.edu.cn,由人事处工作人员电子扫描发送或纸质转递给教职工本人。

    2.外教请发送至personnel@xmu.edu.cn,全聘教师和非全职教师请发送至rscz@xmu.edu.cn

    二、出入境证件办理

    因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已暂停出入境证件办理业务,我校暂停办理副高级及以上专任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申请出入境证件业务时需要出示的《出入境证件申办函》业务。该项业务重新启动办理的具体时间,待厦门市出入境管理局通知后确定。

    三、查阅档案

    1.校内人员查阅教职工人事档案,请提前通过邮件发送至rscd@xmu.edu.cn,或电话(2186506)预约办理。

    2.校外机构查阅教职工人事档案,暂缓进行。

    四、入职报到

    1.尚未完成入职体检的新进教职工,待人事处后续通知,再到指定的医院进行入职体检。

    2.已完成入职体检和入职材料审核,如属本通知发出之日已抵校的新聘教职工,各单位可将其起薪和社保材料通过邮件发送至baodao@xmu.edu.cn,干部履历表和聘用合同等材料后续补交,其他人员暂缓办理入职手续。

    3.外教、全聘教师和非全职教师推迟办理报到事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招聘工作

    1.教师及工程、实验等系列专业技术高级职务人员的新聘材料改为HR系统提交个人申请材料,《学院聘任工作报告》《考察意见表》和《同行专家鉴定意见书》通过OA系统(经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审签)报送,暂不需报送纸质版。

    2.党政管理人员及工程、实验等系列专业技术中初级职务人员招聘相关的笔试和面试工作暂缓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合同签订及聘书打印

    续聘及高聘的教师及工程、实验等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的合同和聘书待疫情过后再办理。在此期间如有需求,可办理“在职证明”作为证明材料。

    七、聘期考核

    各单位2019年教师及工程、实验等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聘期考核有关汇总材料通过OA系统(经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审签)报送,暂不需报送纸质版。被考核人聘期内教学任务完成情况及有关教学科研业绩认定等相关事宜,由所在单位通过OA系统统一报教学科研部门审核、认定。

    八、研修业务

    1.敬请有关人员关注国家移民管理局网页(https://www.nia.gov.cn/发布的有关国家出入境管制措施提醒、驻外使领馆和航空公司发布的有关信息,妥善安排行程。涉及行程变更的,及时告知所在学院(单位),并按流程进行申请。

    2.研修有关业务线上办理,具体如下:

    1)延期派出、延期回国等相关事项(OA系统http://i.xmu.edu.cn请示报告,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人员有关派出和回国等事宜详见国家留学网通知:https://www.csc.edu.cn/news/gonggao/1801

    2)回校报到(OA系统http://i.xmu.edu.cn请示报告,研修证明纸质材料归档事宜可待疫情解除后再行办理,现阶段仅需提交电子材料)

    3)学术假备案(OA系统http://i.xmu.edu.cn出国/赴港澳)

    4)研修项目申请(人事系统 http://hr.xmu.edu.cn/   

    3.有关研修业务办理具体说明详见人事处主页国内外研修专栏:https://rsc.xmu.edu.cn/_s98/gnwyx/list.psp,咨询可添加研修项目交流QQ群:318061135(验证信息:所在单位+姓名)。

    九、博士后业务

    1.进出站业务。采取网上办理,必要的纸质材料以邮寄方式送达。

    2.考核业务。考核结果、新一期工作协议信息从人事系统提交,导师配套经费明细表通过OA系统报送,纸质材料暂缓提交。

    3.现场报到和离校手续均暂缓办理。

    4.博士后基金、项目、综合评估工作均已延期,详见学校博士后网站通知。

    十、访问学者、进修教师有关业务

    根据学校有关延期开学的通知,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访问学者、进修教师来校时间,具体返校日期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有关人员务必不要提前返校。

   

                                                      人事处/人才办

   2020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