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简介

厦门大学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他们中既有德高望重的老一辈学者,也有初露锋芒的青年专家。这支队伍是学校培养优秀人才的主力军,也是学校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的中坚力量。

厦门大学现有专任教师近300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占比74.0%。共有两院院士35人(含双聘18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4人,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4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4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6人,国家级领军人才182人次,国家级青年人才224人次;国家创新研究群体12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2项、教育部创新团队9个。

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以人为本、高端引领、协调发展、人尽其才的工作原则,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创新人事师资工作体制机制,积极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为全面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厦门大学热忱欢迎四海英才加盟!

2023年11月3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