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工作信息
厦门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党委人才办/人事处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时间:2021-07-27 访问次数:1825


722日下午,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党委人才办/人事处意见反馈会在颂恩楼2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江云宝,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赖虹凯,校党委巡察办主任林金枝,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怀锋出席会议。意见反馈会由党委人才办/人事处处长李军主持;党委人才办/人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在职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赖虹凯代表第一巡察组向党委人才办/人事处进行了反馈。总体来说,党委人才办/人事处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能够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工作部署,主动履行职能,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事管理工作,积极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但党委人才办/人事处一定程度上仍存在党管人才意识不强;新时代卓越人才战略推动力度不够,改革攻坚的韧劲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建设不够有力,决策机制存在薄弱环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足,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党支部建设不够扎实有力等问题。赖虹凯表示,党委人才办/人事处要进一步强化党管人才意识,加大人事人才改革的力度,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发展的作用。

林金枝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党委人才办/人事处的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工作政治要求,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行动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分解整改责任清单,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履行政治责任,破解发展难题,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最后,李军代表党委人才办/人事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的反馈中肯地指出了党委人才办/人事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委人才办/人事处完全拥护、诚恳接受,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委人才办/人事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领航,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团结进取,砥砺奋进,务实担当,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不断开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局面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