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工作信息
【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委人才办/人事处开展人事信息系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访问次数:1347

为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1126日上午,党委人才办/人事处(以下简称人事处)组织开展了面向全校教学科研单位人事秘书的人事信息系统操作培训会。培训会上,人事处工作人员做了系统、全面讲解和展示,人事秘书现场同步学习掌握了依托人事信息系统进行人事业务审核,更新、查询和统计人事相关信息等技能。



为着力解决教职工反映的跨校区业务办理不便、重复填表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人事工作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人事处于2015年启动建设人事信息系统,并在运行中逐步完善。目前,该系统基本涵盖了教职工(博士后)人事相关管理流程,包括应聘、入职、考核、晋升、培训研修、评奖评优、请假、退休或离岗等,基本实现全流程闭环式人事管理。



为了让人事秘书更加熟练高效地使用人事信息系统开展工作,培训会上,人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了人事信息系统的基本功能和常用操作,重点推介了如何建立常规查询方案、如何运用常用报表导出功能等,分享了使用技巧和心得,指导秘书借助信息系统强大的数据采集、更新和共享功能准确高效地管理、利用本单位人事相关数据。



随后,人事处工作人员以人员基本信息维护、教学科研成果采集、合同管理等模块(流程)为例,介绍了人事信息系统与图书馆、研究生院、科技处等部门数据同步共享机制,演示了人事信息系统的功能及实操方法。




在答疑环节,多位人事秘书就人事信息系统、日常人事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工作人员给予了专业的解答和现场指导。





(文/图 党委人才办/人事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