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3年度厦门市第六批杰出青年人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24 访问次数:1053

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团市委《关于2023年度厦门市第六批杰出青年人才暨第八批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申报公告》,为做好我校厦门市杰出青年人才选拔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年龄不超过45周岁(即197811日以后出生)。

2.3年内(自公告发布之日计算)引进到厦门市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每年在厦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的劳动合同。

3.用人单位支付年薪达到我市上一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一定比例以上的(事业单位2.5,2022年度我市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124463元,2.5倍合计311157.5元,以个人所得税纳税清单导出的收入为准)。

4.并符合第六批杰出青年人才认定标准(2023年)的青年人才(附件1)。

5.已获厦门市“海纳百川”“双百计划”及同等级人才不再参与评选。


二、申报办法

   (一)各单位推荐人选
    1.
符合申报条件的人选填写并向所在单位提交《厦门市第六批杰出青年人才认定申报表》、《厦门市杰出青年人才申报表》、《厦门市第六批杰出青年人才申报认定人选情况一览表》、《厦门市第六批杰出青年人才考察意见表》、《真实性承诺书》,个人签名部分可使用电子签名
    2.
学院(研究院)审核确定后

   (1)填写《厦门市第六批杰出青年人才认定申报表》、《厦门市杰出青年人才申报表》 中的“用人/所在单位意见”并加盖公章

   (2)填写《厦门市第六批杰出青年人才考察意见表》中的“所在单位党组织意见”并加盖公章

   (3)审核确定《厦门市第六批杰出青年人才申报认定人选情况一览表》中“符合《认定标准》条款说明”,并加盖公章

   (4)在《真实性承诺书》中申报人所在单位处,加盖公章

    以上电子版材料(word版、Excel版及盖章版扫描件)请于830前发送至人才办邮箱:rcb@xmu.edu.cn,纸质版材料同步提交至人才办。

   (二)学校确定推荐人选
    按照市委组织部规定,我校申报杰出青年人才的名额为3因推荐名额有限,各单位原则上限报1人。

    PS:根据《第六批杰出青年人才认定标准(2023年)》第7点: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获得博士以上学位,且经三名同领域院士或市A+类高层次人才实名推荐(上述同领域院士或市A+类高层次人才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可直接当选,但比例不超过杰出青年人才入选名额的20%——由于名额有限,将优先推荐符合其他认定标准的人选。

 

    三、其他事项

申报人可待学校确认推荐人选后再登录厦门市高层次人才遴选综合管理平台(https://system.irencai.gov.cn/entry/login注册并填写申报信息。厦门团市委将对相关材料进行初审,审核通过的,团市委将通知申报人按要求将完整纸质材料进行现场提交。

    注意事项及相关查询途径:

    (1) 合同约定年薪、前3个月实际支付薪酬以“个人所得税纳税清单”(查询途径如下)查询记录为准;
    (2)
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
登陆自然人电子税务网(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扫码登陆)https://etax.chinatax.gov.cn/ ,点击“特色应用”-(左上角地点切换至“厦门”)-个人所得税纳税清单”进行下载

    (3) 社保证明: 可通过“i厦门app”查询:首页-厦门税务社保业务-个人社保证明

 

四、人才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邱海英

联系电话:0592-2185685

 

附件:附件1.第六批厦门市杰出青年人才认定标准(2023年).docx

       附件2.厦门市第六批杰出青年人才申报相关材料.docx

 

                                                                             党委人才办/人事处

                                                                             20238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