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科工作信息
关于开展2019年“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30 访问次数:668

各有关单位:

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2019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财会〔20197号)有关要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下:

一、条件要求

会计名家培养对象推荐人选,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有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学风严谨。

2.会计学术造诣精深,成就突出,社会影响广泛,有国内外同行认可的代表性学术成果及其他有影响的重要成果。

3.教学成绩突出,长期活跃在会计教学和教育改革一线,有标志性教学成果,对会计教育发展做出创新性贡献。从事教学工作在15年以上或任会计学博士研究生导师8年以上。

4.推荐的会计名家培养对象年龄不超过55岁(出生日期在19646月以后)。

5.在同等条件下,曾获得会计领域公认的国内外重大奖项、代表中国加入国际会计组织的人选,在推选中优先考虑。

二、资助方式

会计名家培养工程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给予支持,每位培养对象资助40万元,资助期3年(第一年20万元,第二、三年各10万元)。经费的使用与管理按照财政部有关规定执行。

三、推荐要求

1.推荐名额

每单位可推荐不超过2人(超过1人应进行排序)。

2.推荐程序

所在单位根据文件规定,认真组织,严格把关,择优推荐,按要求将《2019年会计名家培养工程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候选人推荐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于201961017:00前报送至人事处。电子版发送至人事处师资科邮箱:rs@xmu.edu.cn

 

未尽事宜详见中国会计学会网站《财政部关于开展2019年“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http://www.asc.net.cn/News/NewsContent.aspx?NewsID=54911ee6-17db-47fe-8edc-40208f66229b

 

联系人:叶丹   联系电话:2182253 

 

附件1.2019年会计名家培养工程推荐人选情况一览表.xlsx

附件2.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候选人推荐表.doc 

 



人事处

2019年5月2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