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厦门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机关党委、党委人才办/人事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访问次数:1089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安排,429日上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机关党委、党委人才办/人事处,在克立楼报告厅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原副书记赖虹凯出席会议并做巡察动员讲话。第一巡察组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机关部门科级干部代表、学院/研究院领导和工作人员代表等出席会议。动员大会由机关党委书记王炳华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受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本次巡察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紧跟形势任务,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发展。三是坚持精准有效,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他希望巡察组全体同志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谋划,注重把握节奏,合理调配力量,有序推动工作运行;机关党委、党委人才办/人事处要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和配合工作,确保高效有序、圆满完成巡察工作。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原副书记赖虹凯在巡察动员讲话中强调,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目的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监督重点,明确工作要求,共同做好巡察工作。他谈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巡察监督战略意义。二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巡察重点强化政治监督。三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校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他表示,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严格遵照巡视巡察有关纪律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对巡察工作和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监督。

机关党委书记王炳华代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巡察是对机关党委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一次鞭策和促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蹄疾步稳地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守政治纪律,坦诚接受监督;强化整改落实,推进成果运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在机关上下不断充盈。

党委人才办/人事处处长李军教授代表党委人才办/人事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党委人才办/人事处被列入学校第六轮巡察工作的延伸巡察单位,这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党委人才办/人事处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党委人才办/人事处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习领会到位;要深刻查摆问题,确保行动跟进到位;要解决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与会机关和学院教职工代表通过电子测评系统对机关党委和党委人才办/人事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机关党委、党委人才办/人事处)


Top